山羊

谈情说案中的小插曲

●关于景犀在吃韩式烧烤时公开恋情后的小插曲 
●文笔是吃的,对吧 
●我来报社的(所以在各种意义上(?)拆cp) 
○可能占tag注意 
——————————————— 

烤肉店里其中一桌台接二连三的笑声,把原本还可称得上宁静的烤肉店变得喧闹起来。

“什麽‘我在大陆有好几个老婆’啊!鬼才信你这个老婆奴说的鬼话啊!”

阿笨阿占毫不留情戳穿PC的搞笑的谎言,徐小丽同他们一样也很捂著嘴想忍笑但没有效果的笑了,景博亦抿嘴微笑,熟悉景博的卢天恒见到他这麽笑就知道这个好友其实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 

“笑笑笑,很好笑吗?!”PC看著这班出生入死的同僚笑得前仰后合,心感疲惫。要不是在玩什麽谎话游戏他那会绞尽脑汁想一个谎言啊?!

“Lo sir,你一定要帮我报仇雪恨啊。” 原本静静地喝柠檬茶、看下属和景博玩游戏的卢天恒,突然听见自己被指名道姓,只能眨眨眼睛和发出一个“嗯”字。

徐小丽见到自己上司似乎想装傻不玩游戏就马上说:“什麽‘嗯’啦!快点说、快点说!”

听到徐小丽极力叫卢天恒来玩,阿占阿笨也按纳不住一起叫道:“快说、快说!”

“我也想知Gordon你会怎麽帮忙‘报仇‘呢。”景博被轻鬆的气氛感染,也向卢天恒打趣地说。

卢天恒望著下属闪闪发光的双眼,像是他不说便不会放过他似的。他望向身边正在微笑的好友,想了想,然后移开目光。

“Kings,我不会再爱你了。”卢天恒低头,用吸管戳著柠檬茶的柠檬,等待著下属和他好友的反应。

PC等人听了上司说出十分劲爆的话,他们都惊讶得忘记自己在烧肉,任由牛肉一点点的烧焦。

虽说现在是在玩“谎话游戏”,但上司这样说,怎样想也是变相表白说自己喜欢教授了啊?!而且还是在教授女朋友面前宣战说他会依旧喜欢著教授啊?! 

他们望向被表白的当时人和其女朋友望著始作俑者。他俩很有夫妻相的,一同微张开嘴表露出自己的不知所措。

徐小丽不知应如何是好,她在向重案组所有人表示自己在交往之前,一早向Lo sir通知了,因为她觉得身为Kingsley最好的朋友的他,应该最先通知的。 

但现在最让她担心是这段时间她一直向Lo sir分享她和Kingsley之间的开心事。他是笑著听她分享的,真不知道藏在笑容背后的心滴了多少血。

景博真不知道自己的好友喜欢自己,他们还在温莎书院读书时,Gordon的风流韵事就从未断过,自己也是他追女生的秘密武器之一,而且读大学时有了Nickole这个女朋友,就马上到剑桥找自己分享,当时他快乐的表情假不了。

他不可能喜欢我……真的吗?景博对于这事疑惑了。 

他想起实验室那跑出去的背影,他想起天恒叫他Kings的原因,他想起天恒没有去找Nickole或者其他女性伴侣而是找他的日子,他想起只要自己约天恒出来他一定会出来,尽管天恒他当时多忙多累。

那些点点滴滴,在景博耳边诉说著好友对他有不同感情的可能性。

景博微微张嘴,想说些什麽,但他不知道他应该说些什麽。 

在气氛愈来愈凝重时,景博发现卢天恒肩膀微微颤抖,像在忍耐什麽的。突然他想到了什麽,笑了起来:“Gordon,你耍我们。” 

“噗哈哈哈——知我者莫过于Kings你了。”卢天恒噗一声笑了出来。他与景博没头没尾的对话让同檯的下属们不解。

PC他们互相对望了一下,也理不出什麽头绪,阿笨问道:“Lo sir,你们到底在说些什麽啊?我们听不懂啊!”

卢天恒深呼吸了几次,平静自己的心情,不急于解释,反问:“你们还记不记得这游戏的前缀是什麽?”

PC阿笨阿占依旧是一脸渺茫,徐小丽想了想突然啊了一声:“我知道了,前缀是令人‘吓一跳的’……Lo sir是怪我们的谎言不够吓人啦。”

“犀利妹分析得没错。”景博向徐小丽温柔微笑,转头望向卢天恒:“而且更怪责我们说得太好笑。”

“嗯哼。”卢天恒边对景博点头边喝了口有点过酸的柠檬茶。

卢天恒放开吸管抬头向PC抱怨:“PC,其他人先不说,你应该是第三次玩的,怎麽还是玩得这麽差。”

PC记起Lo sir当年提出玩这个游戏,就是为了让他好好溶入当时的重案组,那时他被Lo sir吓得心惊胆跳下一秒又被惹得快要笑掉大牙,很快就与重案组众人打成一片。

“唉,Lo sir,我太老了,又不是经常玩,忘记很正常啊!呜哇,牛肉都焦了,快重新再烧。”在PC半打哈哈半认真反驳,同极速转变话题下,这个卢天恒“表白事件”就被众人抛诸脑后。 

谁也不去深想那“表白”或许有或许没有的深层意思

———————————————

emm……硬要說的話,我確實是站景盧的。誰叫我看第一篇盧景文就是BE=皿=。不過景博身高、氣場什麼的,真是emm……要不是貼吧有超棒的景盧文,馬明角色文/RPS,我也不會再碰的OTZ。就是這麼任性( ̄Д ̄)ノ 

……其實我n個月前,有碼過盧天恆cp文,沒拉郎的……各种意义上(?)也算是報社的。 我會依然報社的(笑)

评论(9)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